佛呆子

感恩師兄美意,但弟
寧作佛呆子,不做人上人。
南無阿彌陀佛。
好個佛呆子,很有創意,亦聞所未聞,欣受奉行。想取個別號,就叫佛呆子好。也不只您一個人如此興感看待了,想是實至名歸。阿彌陀佛
人皆有子望聰明
我被聰明誤一生
幸得死前聞佛道
無災無難永劫新
養成大拙方為巧
學到真愚始是賢
雖千萬人吾往矣
只求一佛證我心
曾經嚮往聖賢業
而今只願永無名
呆頭打鐵鍋漏匠
海慶阿婆曬蠟燭
1 分鐘 · 已編輯 · 讚
謹題於華藏衛視<來佛二聖永思集【海賢老和尚生平紀實】>課時...
謹作為離開老法師自行修證第118日,戒學班結業後第46日之紀



某同修:
阿弥陀佛 尊敬的杨师兄您好!能否请您为大家分析讲解一下,(1)您的一向专念与锅漏匠,王打铁,王呆头,修无师等前辈的一向专念有何异同?
(2)关于菩提心:锅漏匠,王打铁,修无师,王呆头等均不识字,锅漏匠甚至只知听谛老吩咐念—句南无阿弥陀佛,并不知信愿生西之事,
(3)他们几位前辈皆做到了一向专念,但是他们的菩提心是如何发出的呢?
==============
人、佛在此而別
六道出離在此而異,殊途,異心
我們說走錯或走對了路
只在一開頭就決定了
南轅北轍
除非中途改轍
否則期間再努力,不過緣木求魚
徒勞無功
千經萬論
只在要我放下我執
修無、打鐵、呆頭、蠟燭師、鍋漏匠
能從起頭處就
能夠一向專念佛,不再念我
這不是已發菩提之真心
向菩提出離大道之真心
什麼才算?
聽再多經
聞再多法
上再多課
搞再多的學術研究與討論
仍是人道思維
又於佛道何干
何由見得菩提道心?
看不破人道,放不下人見
繼續用妄心,無法用真心
繼續用人我,無法用真我
繼續用情識,無法歸自性
起心動念,還是人道思維,依然是非人我
那就好好做人就好了
何必做佛
何以成佛
唯我獨尊
是警告我們:是世尊,還是我獨尊
因為我獨尊,所以心容不下世尊
口口世尊
還是我尊
遑論發菩提心了
唯我獨尊,常樂我淨
此我,乃成佛後、反自性之真我,
非人道之我見也。
南無阿彌陀佛
謹作為離開老法師自行修證第118天,戒學班結業後第46日之二紀

http://www.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tieba.baidu.com%2Fp%2F2933697635&h=vAQFcGWOm

「锅漏匠,王打铁,修无师,王呆头等均不识字,锅漏匠甚至只知听谛老吩咐念—句南无阿弥陀佛,并不知信愿生西之事, 」

您怎知道他不知
難道您已入佛知?
只因著相不識字
焉知佛生心不二
念佛專精感至誠
感應道交豈得見
反聞自性而攝根
憶佛念佛必定見
吾人只從外處看
只因還是凡夫身
內典內學何云內!
何時放下邪知見
專心無貳如諸賢
自然見佛見菩薩
何勞起疑此中辨
只因心上信不真
即此輸人一大截
人能成佛啥本事
恰如呆頭不知人
反被聰明誤一生
猶抱世智藐一切
無怪世尊嘆我尊
哪知人命一無常
世智辯向何人辯
諸賢得契三昧味
無知而知知不知
往生西方定有分
不因狐疑費半神
把握生前勤修去
無真菩提心誰能
待您信受何日年
他們直下便承當
所以即身成佛去
所以我輩仍不前


不曾堅持是堅持
所以真信彌陀佛
何故仍要堅定信
不曾起心要堅持
南無阿彌陀佛
拿我作藉口
正是堅持心
曾見人堅持
何時返照心
南無彌陀佛
無我是真諦
是非猶在眼
心境何時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