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所見若是真,年年十八不會老
含金湯匙來出生,依然奶嘴不離口
不必上學與上班,如是人生可能嗎?
何故執著眼前事,以為兒女皆長在
父母序大永不衰,一代新人換舊人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消逝沙灘上
循環生死自如此,生生不息迷難悟
一覺天明還天黑,幽冥世界誰作主
笑看來往都是人,改明墓上添孤魂
莫當一時氣凌盛,霸凌也止一時間
衰亡氣弱無命時,換作誰來霸凌汝
好自矜持莫浮誇,科學精神細思量
四樓諱去猶病院,病在思想已執痼
長成馬齒徒虛胖,可憐生活不靈活
膠固一端難出離,左囹右攝誰突破
唯如易經獨不懼,群龍無首至元吉
好自為己也為他,取鑑於人不覆轍
前事不忘後事師,古人還如我今生
我今一旦成古人,是否無憾來世間
無怍無愧能見人,正大光明無所畏
一時消長不糊塗,長久看來總清平
忍辱豈是忍功夫,認得真時誰與辱
不必肚量來局限,自然無量光福壽
彌勒大肚本開懷,彌陀勝量不空無
修成正果是如此,破迷開悟入聖途
凡夫一旦得超生,不退墮者如阿禪
娑婆猶自不思蜀,何有極樂還回國
乘願再來非為我,只因投緣度生來
無緣世間誰應化,來去自在才如來。
正信理信解行證,依法依義是吾師。
世尊不曾離我去,只因我未見斯義
一旦燭瞭拈花趣,不必花開也見佛。
幾人能識此中真,悠然南山出雲岫。
吉祥雲來香雲蓋,長安不見使人愁。
雲可載舟亦覆舟,歸舟豈向安樂國。
願如日月燈光明,心想事成不負人。
我自甘心入三途,誰能讓您出三界。
地獄天堂總無礙,心畫心聲遍法界。
宇宙時鐘記得明,不怕監視器來壞。
還需調閱才知曉,當然從中做手腳。
可憐宇宙總共成,誰能手腳亂其中。
一旦改易非原樣,自然非復此宇宙。
因此宇宙沒革命,人人安分受樂苦。
自作自受怪誰去,點點滴滴不漫漶。
刻骨銘心還不夠,不刊不滅也平凡。
奶嘴雖然今不用,曾經用過不能賴。
如是無而還似有,不生不滅真如來。
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https://www.moedict.tw/'%E5%BA%8F%E5%A4%A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