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助原則

凡應助者,斷斷須一己所需且網路尚無流傳者.且絕絕不可以用在私有或營利之用途!所謂私有,即佔為己有,不願共產共享者.金蘭交契,唯此至願了.
大原則即不能傷害到原著作權人!凡此掃描本只為方便研讀或攜帶或電腦處理等等權宜計爾,誠摯希冀愛我愛我書的朋友也能和真一樣,不廢買書,支持原著作者,則分享共產之道,方能互利雙贏,愈大愈久!
任真勞動部分,一介不取.欲更流傳以右我斯文者,則不必再一一知會我了,君知會之心意禮致,任真感銘心底!!只要秉心端正,大公無私,不唯力學,更能成仁,是真之真正值得應助者而牢死無憾者矣.
謹以老杜心腸,大庇寒士于天下.謹以馬列初衷,共產而非物化于有生之年矣.
子孫在瞅者我們,我們又立何典則?故事則从古說盡,今後更留甚傳說?願共勉諸!


您可否先在網路上查一下
以後找書的事,還是由有求者自行找吧 我只負責按其所給的索書號書名所藏館借閱就是了-- 當然還是得我可能辦到才行 也別忘了確定是否能借呀(自己找也比較確定版本,免得出錯了.麻煩了)
以下是我方便借閱的館藏順序:

1.文化大學

2..台北市立圖書館
最近想助的swb兄的辭釋及辭釋續 就在這個找到吶 且可外借 又離家近 好不愜意 也因此還發現有通閱的新服務,即可指定取書的分館呢 他會幫忙運書到指定的分館 真方便(不過預約成後要等一兩個禮拜就是啦)

3.台灣大學

4.東吳大學(台北的)

5.故宮(台北的)←此不能外借!!!


5.台灣師範大學

6.政治大學

7.中央研究院
※中研院的要註明一下是什麼所藏的喔 因為本校只有幾個所有館際合作證呢(有那些,且參下面那個連結)
...
在這邊找到書,我大概都能借(當然要能外借喔) 找不到書 自然也沒轍了.(請參考本校的館際合作,可合作的也可外借嚕 http://www.lib.pccu.edu.tw/ask.html )

除非....真的太重要啦 我也只有買囉.(但若自己用不上,是有點浪費啦)

這書筆記叢編,應該很多館都有 怕是多不能外借的,您不妨留意台大與中研院 可外借的機會較大.

請各位有我幫得上忙的,也能看看此貼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