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彌勒菩薩到底何時下生,為何多種異說

 緣起:http://bit.ly/2BUN9sP
如來十號,
又自性、自心、真如、常寂光、本來面目……
諸多異名 https://zh.wikisource.org/zh-hant/%E4%BD%9B%E5%AD%B8%E5%A4%A7%E8%BE%AD%E5%85%B8/%E6%B3%95%E6%80%A7%E7%95%B0%E5%90%8D
豈一種說法
「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
不異語,何以如此「」法。不知陳義憲牧師菩薩常律老和尚可曾注意這點?
可見「願解如來真實義」不是那麼「科學」(人道經驗科學)
豈能用人見(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來見如來?
是人行邪道而已
故末學言其蔽於異盲於同,彌勒下生,此不異語者也。豈是以人行邪道或人道常識以為「十六種」或更多種說法?
十六種?適為十六觀經也。問是哪一觀才對?豈不同一愚昧。

何時度日如年、何時又歲月如梭,則一日究竟是多長,億歲萬年幾劫到底是多少?豈不唯在一心,管他外法?
只因我們凡夫好有分別執著,如來則順我們的執著分別,給個名相。老子菩薩都知,「名可名,非常名」。如何學到了佛弟子或研究佛學者,如此基本心理準備尚且不足呢?
如來要說的,只是彌勒下生,至於何時下生,根本不是重點。凡夫卻本末倒置,以為下生時間才是重點,而「下生」卻不是重點。可憐憫者,不是麼?
「阿彌陀佛成佛以來,於今十劫」,一樣是重點要說的是「成佛」,不是「以來」和「十劫」。「今現在說法」,便是「一時」也。末學教學生菩薩要把國文或語文學好,才能好理解和讀懂聖人或神人,總之是「非人」(佛=弗人(亻)=不是人)的話,不會被人見所囿;如我們小時候老聽不懂大人的話,長大才學懂。如我教學生菩薩的,文學語言也,不要呆讀成了科學語言
一、在路上碰面打招呼稱人家美麗、好帥,只是客套話,可以用科學去研究真帥還假美嗎?
二、問「吃飽沒」,還會去科學實驗真有吃、真關心我吃飽了沒嗎?
三、佛經中的神話龍象、八部等,如古書中的「玉階、玉笛」,都是「玉」作的嗎?……牛頭不對馬嘴,話不投機半句多,即此之謂也。語言學者也知語言有好幾種……,不是中文、英文、巴利文、梵文的那種,而是文學語言科學語言的這種。(我姑名之曰「七星大法」的那種。)只要知道說話的重點,就不會聽錯話、會錯意了。所以說一個「短」,可能指距離、可能指時間,可能又指聲音、身材、毛病(短處)……;說一個「病」,可能指身體病,可能是「神經病」,罵你神經病,你還呆呆去看醫生,這……,七星流動,執一廢百,以為自知者,愚莫如是吧?

語言之妙,皆為指月;指之不為月,月之可以指。無有語文之指,何見所指之月。然執於指與語文,終不見月;莊生亦知得魚忘筌、得意忘言也。我輩讀神聖之話,又怎麼能那麼呆呢!連讀文學家、藝術家、乃至日常城府深沉者都不可以了,何況至聖極神者如佛如來、上帝、天主、阿拉者耶!
馬鳴菩薩亦知聽經讀經不著語言文字相……
《起信論》上說「離名字相,離言說相,離心緣相」
https://cifernature.wordpress.com/2011/08/29/%E9%9B%A2%E5%90%8D%E5%AD%97%E7%9B%B8%EF%BC%8C%E9%9B%A2%E8%A8%80%E8%AA%AA%E7%9B%B8%EF%BC%8C%E9%9B%A2%E5%BF%83%E7%B7%A3%E7%9B%B8/
或者陳牧師菩薩常律老和尚等如是有疑者皆可參考。

為何末學便無此疑,而常人恆有此惑耶?
以無他,我知不能以「人」來見「佛」耳。
即《金剛經》云:「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願解如來真實義,願得智慧真明了,而不是得到科學證明了;科學證明的,依然不出三界六道,這是世尊要傳給我們的法嗎?(最怕是恐怕人道之科學,只合人道;如以前還沒到太空時,不知無重力的法界是怎樣也;還沒見月亮時,以為太陽繞著地轉;天圓地方……太多太多,為何還學不乖?還相信自己的所思、所見?去思、去議?井蛙窺東海,夏蟲語冬冰,嗚呼哀哉,至死不寤,此生空過,何苦來哉?共勉旃 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我亦為學佛者,但我關心的大事是自身成佛,哪有閒情管彌勒他的事。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這些時間拿來自修,如何不能早早成就?可惜凡夫就是不安分,不肯信,老是懷疑神聖(包括天主和阿拉等),不能早早成就,又能怪誰不慈悲了。對自己都如此不悲(不想拔苦),佛菩薩大慈大悲、天主阿拉的仁慈博愛又能奈何?就待他瓜熟蒂落吧,急什麼?所以我選擇自修,因為不想跟著瞎起鬨也

彌勒下生,干卿底事?
那是彌勒成就,與我何干?

若無生、佛之別、我、他之見,則彌勒下生,方與我事。否則只是瞎說,卻當法義。如《法華經》三車之喻,出了火宅前還要問究竟老爸有沒有那寶貝三車麼?唉,買櫝還珠,可憫也夫!凡夫以我見而以糞土為寶,以娑婆勝極樂,如孩子不懂金錢之美好,只想要玩具糖果也不要珍寶。
可見學佛修行,首破見思煩惱,真實不虛,小大(乘)同貫也。若不能先立真信切願,一切只合門外說戲,隨人短長,也隨己煩惱。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到底哪個對
此即見思惱
不見老和尚
個個都說好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64&cid=159&page=17
【釋迦牟尼涅槃後,彌勒菩薩在何時會下生人間?這是佛教徒所關心的大事,但很不幸的是,在佛經和佛書中,筆者總共找到十六個答案。但這十六個答案,卻沒有一個正確,都不能合佛理的答案。其中有十個答案,是筆者從佛經中找到的:另有六個答案,是從大師級的法師的的著作中找到的。本來應是只有一個答案的,為何會變成十六個答案?筆者也不知道,就讓佛教的法師去回答吧!以下是筆者所找到的答案:……】
http://www.gotobr.org/LCCBRSUB/KnowingFuTo/melau.htm?fbclid=IwAR25rlTmxIRDz1CJNr9YVayABolZab-xg0ZvLrAUrG0ulFRFGG2eCwpEfLY
想請問陳牧師義憲菩薩者:何謂「本來應是只有一個答案的」?您怎麼知道「本來」「應」只有一個答案呢?上帝可以本來只有一個,答案卻不必吧。哪來的「應」?「應」的合法、合理性基礎又在哪裡呢?在您的自由心證?佛說了這麼多答案,您仍說只有一個,還知道是「本來」面目,且只有一個,若您不是「先知」,則自我的見、思、分別,不正狠狠執著牢固地表現了出來了嗎?這就是會不經意透露出來的人見、我見也。乃至您還忘不了「大師級」的人相、壽者相呢。末學所以之前排斥宗教卻先學佛,沒先跟其他神聖學,就是因為佛教了我們這樣細微自知、自我省察自己見思煩惱的功夫(即破無明),使我輩得以依教修持,照見自己的見、思蔽障,而耶穌基督諸神聖似乎較少提及此端罷了。當然,我孤陋寡聞,只是就一己成見略抒鄙見爾;如果有,我也亟願意先去一閱的。此是末學自修時常自省自觀而得力者也。願與諸善芹獻。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上過我大學課的學生菩薩或一般高等知識分子也當知曉,許多答案,未必只能有一個,這也是多元社會、多元價值之所以可能的前提吧,何來「」「只有一個」的合法性與合理性呢?南無阿彌陀佛
再反省佛菩薩為什麼不說「一個」「明確」的答案,卻要留給我們凡夫知見再去苦苦追索,或許正是啟發式教育吧,呵呵,或許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吧。總之要反駁批判非凡人之神聖之前,得先周盡一切努力都無得轉寰了再說,好像〈瀧岡阡表〉裡的歐父一樣:「 求其生而不得,則死者與我皆無恨也 」。我們畢竟尚是凡夫,豈敢管窺蠡測,妄臆神聖胸懷。還是科學精神點,少點凡夫情結。不論是對哪個神聖都一樣,人家能百千萬年,咱們也不過數十寒暑,真是蚍蜉撼樹,夏蟲井鼃了。汗顏、汗顏。感恩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