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賤史

 不昧因果,必世而後仁。感恩感恩讚歎讚歎南無阿彌陀佛讚美主哈利路亞

我1972年9月生於台北, 小時候也是經歷過亂丟垃圾煙蒂,吐痰,搶著上公車,搶座位的日子。現在的年輕人不到40歲,太年輕了,不知道曾經的臺灣是什麼樣子的。那時候台灣人民的素質低,可是不貪污,貪污之後人民的素質高了,這是為什麼?教育、習慣、法治與風氣的原因吧。你在兩蔣威權的時代,你貪污看看。你再看看現在的罰則如何?連毒駕肇事都這麼法外開恩了,還能期盼什麼?人性本賤這個原理與定律我也是後來才領悟。年紀稍微跟我差不多的,也知道當年開始推行戴安全帽,還有購買垃圾袋,垃圾不落地的時候,反對、討論反對的聲音是怎麼樣的,連我也是反對的一方呢。可以一味的民意嗎?所以才有民粹一詞嘛。現在有些的年輕人又不愛讀歷史,父母又不教,或者教了他又不聽,只以訛傳訛,道聽途說,又沒有曾經經歷過那一段的臺灣事,就以為臺灣就是怎麼樣的,然後瞧不起其他人或者大陸人。稱之為夜郎最大、井底之蛙也不為過吧。飲水思源頭,吃果子拜樹頭,這樣的台灣諺語也不知道多少台灣年輕人還惦記在心中了。感恩感恩讚歎讚歎南無阿彌陀佛讚美主哈利路亞


當年成為東亞病夫的,可是不管你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呢。自己去查一查,驗證一下嘛。科學的偉大就在這一得驗證,而不是聽一面宣傳黨同伐異之詞。感恩感恩南無阿彌陀佛讚美主哈利路亞

這也正是為什麼科學無法在兩岸,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的土壤上發生,還不知道自覺。所以易經裡頭只有謙卦才是好卦,沒有後患的卦。滿清從世界首強淪為列強殖民乃至亡國滅種,不就是被狂妄自大的自我賣掉的嗎?感恩感恩讚歎讚歎南無阿彌陀佛讚美主哈利路亞



是啊,剛好是孫運璿中風,蔣經國逝世之後鋪的墊了。感恩感恩讚歎讚歎南無阿彌陀佛讚美主哈利路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