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阿彌陀經》實境秀 第5集 〈願後說偈分第七〉~





佛言:爾時法藏比丘發此願已,復說偈言:

我今對佛前 特發誠實願 如獲十力身

威德無能勝 復為大國王 富豪而自在

常施諸財寶 利樂於貧苦 盡令諸衆生

長夜無憂惱 發生衆善根 長養菩提果

我至成佛時 (佛弟子孫守真按:即前「如獲十力身」再說一次。)名聲超十方 人天欣得聞

俱來生我利 我以智慧光 廣照無央界

除滅諸有情 貪瞋煩惱暗 地獄鬼畜生

亦生我刹中 一切來生者 修習淸淨行

如佛金色身 妙相悉圓滿 還以大慈心

普濟諸沉溺 我於未來世 當作天人師(佛弟子孫守真按:即前「如獲十力身」「我至成佛時」再說一次。如前發願,皆云如何如何,終不成佛。這裡是成佛後又怎麼樣,故名「願後說偈」。)

百億世界中 說法師子吼 一切聞音者

解悟復圓明 又如過去佛 所行慈愍行

度脫諸有情 已無量無邊 我行亦如斯

咸使登覺岸 此願若克果 大千應震動

虛空諸天神 必雨珍妙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