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妙法蓮華經》37/ ~卷7 陀羅尼品第二十六

                                                         下載:dropbox  google drive 

《妙法蓮華經陀羅尼品第二十六

爾時藥王菩薩卽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白佛言:「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有能受持《法華經》者,若讀誦通利,若書寫經卷,得幾所福?」孫守真按:幾所=幾何=幾多=多少。)

佛告藥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八百萬億那由他恆河沙等諸佛,於汝意云何,其所得福,寧為多不?孫守真按:寧原有缺筆諱「缺字:宀心罒一,下同,但以目前系統有之「𡩬」字代。2021/6/20 上午 08:35:59

「甚多,世尊。」佛言:若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是經,乃至受持一四句偈,孫守真按:斷句:一(個)四句偈。添字還原。)

讀誦解義,如修行,功德甚多

爾時藥王菩薩白佛言:「世尊我今當與法者陀羅尼咒,以守護之。」卽咒曰:孫守真按:給與,同義複詞。單字想複詞。)

安爾曼爾摩禰摩摩禰旨隸遮黎第履多瑋羶帝目帝目多履娑履阿瑋娑履桑履娑履叉裔阿叉裔阿耆膩羶帝陀羅尼阿盧伽婆娑簸蔗毗叉膩佛弟子孫守真按:一本於「簸」上有圈。)

禰毗剃阿便哆邏禰履剃阿亶哆波隸輸地佛弟子孫守真按:一本於「波」上有圈。)

歐究隸牟究隸阿羅隸波羅隸首迦差阿三磨三履佛陀毗吉利袠帝孫守真按:袠=秩,字形結構換部首變形。)

達磨波利差帝僧伽涅瞿沙禰婆舍婆舍輸地曼哆邏曼哆邏叉夜多郵樓哆郵樓哆憍舍略惡叉邏惡叉冶多冶阿婆盧阿摩若那多夜四十三句)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六十二憶恆河沙等諸佛所,若有侵此法師者,則為侵是諸佛已。」

時釋迦牟尼佛讚藥王菩薩言:「善哉善哉!藥王,汝愍念擁護此法師故,是陀羅尼於諸眾生,多所饒益。」

爾時勇施菩薩白佛言:「世尊,我亦為擁護讀誦受持《法華經》者,陀羅尼。若此法師得是陀羅尼,若夜叉,若羅,若富單那,若吉蔗,若鳩槃茶若餓鬼等,伺求其短,無能得便。」卽於佛前而咒曰

痤隸磨訶痤隸郁枳目枳阿隸阿羅婆第涅隸第涅隸多婆第伊緻柅韋緻柅旨緻柅涅隸墀柅涅犁墀婆底十三句。)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恆河沙等諸佛所,亦皆隨喜。若有侵此法師者,則為侵是諸佛已。」

爾時毗沙門天王護世白佛言:「世尊,我亦為愍念眾生擁護此法師故,是陀羅尼。」卽咒曰

阿棃那棃那棃阿那盧那履拘那履六句)

「世尊,以是神咒,擁護法師,我亦自當擁護持是經者,令百由旬,無諸衰患。」

爾時持國天王在此會中,與千萬億那由他乾闥婆眾恭敬圍繞,前詣佛所,合掌白佛言:「世尊,我亦以陀羅尼神咒,擁護持《法華經》者。」卽咒曰

阿伽禰伽禰瞿利乾陀利旃陀利摩蹬耆常求利浮樓莎柅頞底九句)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四十二億諸佛所。若有侵此法師者,則為侵是諸佛已。」

爾時有羅刹女等一名藍婆,二名毗藍婆,三名曲齒,四名華齒,五名黑齒,六名多髮,七名無厭足,八名持瓔珞,九名皋帝,十名奪一切眾生精氣。是十羅刹女,與鬼子母,并其子及眷屬,俱詣佛所,同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亦欲擁護讀誦受持《法華經》者除其衰患。若有伺求法師短者,令不得便。」卽於佛前而咒曰

伊提履伊提泯伊提履阿提履伊提履泥履泥履泥履泥履泥履樓醯樓醯樓醯樓醯多醯多醯多醯兜醯十九句)

𡩬上我頭上,孫守真按:騎在頭上?單字想複詞。)

莫惱於法師,若夜叉,若羅刹,若餓鬼,若富單那,若吉蔗,若毗陀羅,若犍,若烏摩勒伽,若阿跋摩羅,若夜叉吉蔗,若人吉蔗若熱病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至七日,若常熱病,若男形,若女形,若童男形,若童女形,乃至夢中,亦復莫惱。」卽於佛前而偈言

 若不順我咒 惱亂法者 頭破作七分孫守真按:不見題目只見關鍵字:頭,當係與前「上我頭上」之「頭」相應。)
 如阿棃樹枝 如殺父母罪 亦如壓油
 斗秤欺誑人孫守真按:妄語。)

 調達破僧罪孫守真按:破和合僧。)

 犯此法師者
 當獲如是殃!

諸羅刹女此偈已白佛言:「世尊,我等亦當身自擁護受持讀誦修行是經者,令得安隱諸衰患消眾毒藥。」

佛告諸羅刹女:「善哉善哉!汝等但能擁護受持《法華》名者,福不可量,何况擁護具足受持供養經卷,華香瓔珞,末香、塗香、燒香,旛葢伎樂,孫守真按:旛=幡,字形結構換部首部件。然=燃。蘇=酥。)

然種種燈,酥燈、油燈、諸香油燈,酥摩那華油燈,薝蔔華油燈,婆師迦華油燈優鉢羅華油燈,如是等百千種供養者,皋帝,汝等及眷屬,應當擁護如是法師。」(佛弟子孫守真按:由此可見經中「眷屬」之諦義已。感恩感恩 讚歎讚歎 本師釋迦牟尼佛 諸大德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2021/6/20 上午 09:11:23

是〈陀羅尼品〉時,六萬八千人,得無生法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