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乘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實境秀 第30集 《金經靈驗錄》:元建康路浦城縣有僧名道鎮,稱曰海珠禪師,平日持誦《金剛經》,因造南浦橋,募化入邵武...





元建康路浦城縣有僧名道鎮,稱曰海珠禪師,平日持誦《金剛經》,因造南浦橋,募化入邵武路,在溪邊拾得《金剛經》一本,乃付界首葛宅刊施,曾有頌云:善士菩提心,捨刋觧注經,依本便刋行,如同日月明。先於丁亥年間夢有僧付《觧注金剛經》一本,令其刋施,其年忽生一男,及是果遇海珠,令刋施此經。禪師歸本寺,與衆僧云某日歸寂。至期,沐浴,整袈裟,升座,自號曰無盡意菩提,又作偈云:月到天心處,平地一聲雷。如來正法眼,大地一時開。端坐而逝。是元二十九年壬辰十一月十三日也。出《明后勸善書》。)
嘉興莫晴虹居士,於楞嚴經坊遇一常州人請經,面目獰惡,口中喃喃誦《金剛經》,因問公何因縁,在路誦經。其人曰:「我善刀筆,久為訟師。一日病死,𨶒羅王究問生前過惡,我逞辯不服。王命獄卒帶某某至,質云:『此數人者,俱被爾詞狀枉誣,累至死地。』我無可抵餙,遂高聲𫝹《金剛經》,王肅然起立,我連聲誦𫝹,王卽命且放回。某某呼號曰:『受𡨚幾載,無繇相報。今日到此,决放他去不得!』王曰:『彼陽數尚未,又高聲誦上乗法,我亦無可如何。姑放囘,盡彼陽數。彼是惡人,去必仍前作惡,不肯誦經。我追捉,未晚也。』以此因縁再生陽世,攺行從善,且懼𡨚對,故日誦《金剛經》超度,冀得消釋耳。」萬歴庚子秋九月晴虹筆記。出《明后勸善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