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乘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實境秀 第32集 《金經靈驗錄》:明湖州府,唐時有姪女歸海寧楊氏,婿楊雲早逝,夫家零替。時有老妾馬氏善繡佛,女相依共...





湖州府,唐時有姪女歸海寧氏,婿楊雲早逝,夫家零替。時有老妾馬氏善繡佛,女相依共住。佛弟子孫守真按:共,原作似「其」之字。)天啟甲子,隨至鳳陽官舍,女嘗繡花鳥,時每誡以宜繡佛、繡經,女起意欲繡《金剛經》,逡廵未果。乙丑正月十三日之夕,驀然昏絶,馬氏進之湯水不受,遍身俱冷,鼻無氣息,竟夜,至天將曉,忽自云:「我要繡!我要繡!馬氏問其故,女云:「黃昏就枕,自覺耳目口鼻無不𣴑血,血𣴑滿地,身卧其中。又自見,救者俱無措手處,忽見金甲大神,振錫一聲,蘧然作响。問我云:『汝還能記繡經之願否?』我答云:『能記。』又振錫一聲,問我云:『汝能繡經否?』我答云:『我要繡!』遂得醒。」嗟乎!九竅𣴑血,身卧其中,氣絶身冷,惡相已現,若非繡經一願,發之于前,則呼吸之間,已判人鬼矣!自是,專心剌繡《金剛經》,佛弟子孫守真按:專心刺繡《金剛經》,下「刺」亦作「剌」,蓋本書或刻者不分也。)崇禎壬申圓滿。針線純宻,如筆寫綾上,佛弟子孫守真按:「寫」字原作異體「缺字:冖臼勿」。)觀者驟難辨其為繡也。女素瘦弱支離,繡經之後,百病不侵。時家中眷屬僕,半能背誦《金剛經》。晝則各自持誦,夜則共集佛前,敲木魚,同背《金剛經》《彌陀經》于琉璃之下,佛弟子孫守真按:琉,原作「缺字:𣴑𤣩不从氵」)以為課焉。出《明后勸善書》。)
紹興初,𢖍州有僧祖高于本𨛦法輪寺自剃度來,惟專苦行,剌指血,寫經十餘部:《金剛經》一百卷,《彌陀經》五百卷。二十七載始終如一。常𫝹彌陀,期生淨土。晚年血𥁞形枯,無病,猶能行坐。一日謁方丈,相見並無語,忽端然瞑目坐逝。詳其意,蓋欲堂頭證明後事也。火化次,眉間涌出五色舍利無筭,(佛弟子孫守真按倒序重組+添字還原:眉間涌出無筭(的)五色舍利)道俗請求,如願皆得。出《明后勸善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