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說

01:58 孫守真oscarsun72maggie 我本來就是個怪人啊 呵呵 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做人吧 下次再來,就是再來人了 呵呵

臉書最真實 也有Messenger啊 且臉書主要是我還在世的最後記錄 供後學參考

得之於前賢的許多,淵明說「何以慰吾懷,賴古多此賢」,有幸亦為後人留些什麼安慰吧。神交尚友,本就無時空之限。


賴太吵,還沒用它前的刻板印象。實際用時也是感到如此。不想對它改觀了。沒必要(都是配合人家)我不會用賴的

妳若還記得我賴的帳號,或看我的簡介,就知道我申請賴的緣起了。

01:59 孫守真oscarsun72maggie 希望不用吵到妳(妳忘了關聲音那更好應驗了我說賴吵吧 哈哈) 是賴吵醒妳 不是偶喔 呵呵

02:04 孫守真oscarsun72maggie 就像不愛家裡的零食一樣 都是很好起心動念的觀照功課喔 如果我是妳的話 都是這樣修心養性提升自己的心境境界的。

我自己一路學來修來的心得如此。

也很少聽同道、同學、同修這樣做

所以很少人修習有成就吧

我呢 自以為有成就 且無畏於獨居深山的未來日子 只差屆時實踐實際了。

有把握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等等

皆是因為自己明白了原來修行是這麼一回事。就在起心動念裡 念佛,就將此心、念轉念成佛號,不念佛,也好好認清自己動念頭的時分,好好地認識自己,與超越本我的自己(即佛門裡說業我的自己)如此能超越不受自己情緒感覺感受的擺布,就有把握脫離輪迴的業力,產生自主的願力,與西方聖眾心、行相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懂得道理好修行,不認得路怎麼行

凡事皆有理

佛法=認識諸法(現象、現實)之實相(實際樣子、本來面目)爾爾。

02:05 孫守真oscarsun72maggie 沒有「怕」、情緒、煩惱 就沒有菩提 沒有眾生也沒有了佛菩薩 就是一個轉化而已 這麼簡單 大道至簡 生佛不二(生:眾生)

02:06 孫守真oscarsun72maggie 故有名的《心經》(講「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的那本)就說「無有恐怖」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沒有恐怖 當然也就沒有妳的怕與憂慮了。

孔夫子也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阿彌陀佛

02:18 孫守真oscarsun72maggie 所以不要怕去『怕』,而是要去怕:我為什麼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

02:18 孫守真oscarsun72maggie 這個不知道,就是無明,就是不認識自己,就是失去本性,就是遺失了自心。

02:23 孫守真oscarsun72maggie 學佛就是把這個本性和自心找回來,所以叫做明心見性。認得自己的本來面目,所以東坡才會有一首名句,叫不識廬山真面目,自緣身在此山中,我們凡夫俗子也是這樣,因為在這一座山裡頭,哪一座山?自己的情緒情感這座很高的須彌山



============緣起【

23:40 *** 這個我沒忘但臉書聯絡好怪,因為大家都是用來你反而用臉書

23:42 *** 我沒加你臉書的原因是我看了幾次你每天也會Po文章我他自己習慣了你依賴你

23:43 *** 我怕自己依頼與習慣你的存在

來→賴(Line)

他→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