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書


柔柔 34歲 台北市

謝謝讚謬,原來是看了自介才按讚的。謝謝妳不吝告知。希望有緣多以文字往來,增加認識。

用google找我本名孫守真就找得到我囉。

我不是來找老婆的喔 是找紅粉知己、心靈伴侶或性伴侶。

我對這裡不抱太大的希望,所以只繳了一個月的費先。如果期限到後還會想要聯絡,就得用其他方式了。臉書我最常用,名字是孫守真(任真)那個。但願與妳的相遇也是「未來可期」也「不負遇見」了。


看柔柔妳的自介,妳是會計師吧?月入八萬不滿,相當可觀,一般也是希望另一半會更優於自己吧。我只有不到二萬喔,是真的,所以可以不是另一半,卻可以是另一個--好友。人各有志,亦不負平生志而已。您留的資料不多,我一時也不知從何聊起,我想妳也是吧,來信才紙長語短,惜墨如金。呵呵。妳和我差不多高,一樣也是未婚單身,這樣單純,交往的彈性很大。我可以接受男女朋友,但結婚就不在考慮範圍內了。詳情有機會自然會聊到。


對妳的綺想來自於妳的玉顏美照,雖然或許是被妳的眉目騙了,也好。有感時我會來寫點東西與妳,當作是一種單戀的情書,或知音的彈唱。我不會樂器,只會直笛,也只能用鍵盤來刻畫對妳的記憶了。先恕我登徒好色了。(美男子宋玉此賦可曾讀過?雖然我不是花美男,可是也很溫柔。呵呵。這是我剛才讀過整理的,我常在此站閱讀經典名著自修:

https://ctext.org/library.pl?if=gb&file=94382&page=79#%E7%99%BB%E5%BE%92%E5%AD%90 「蓋徒以微辭相感動,精神相依憑,目欲其顏,心顧其義,揚詩守禮,終不過差」)


ann 48歲 台北市

夜涼如水,清景無限。
偶爾相逢,有意相識。
互有好感,各按讚是。
直指心性,不落文字。
素昧平生,陌路成詩。
緣深緣淺,還看來日。

  抱歉 沒繳費沒法兒聯絡。剛才才繳,方以來信。

  我對這裡不抱太大的希望,所以只繳了一個月的費先。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我不是來找老婆喔 是找紅粉知己、心靈伴侶或性伴侶。

  願有空聊聊,一起成長。如果還有緣分情愫的話。謝謝菩薩您的賞識囉。

  妳的外貌讓我印象深刻,揮之不去,上面的四言就是因此而寫的。算也是魂牽夢縈吧,不管妳信不信,夜幕下的祂見證了就是。所以才以「夜涼」起頭。

  妳是臺大畢業的麼?我現在也只是臺大老師的私人助理。您是哪方面的助理?

  有什麼推薦我看的「電影」嗎,我有Friday和Google電影可看。或許能有話題,多加認識,一起探索,交換心得、見解。美食嘛,我就不講究了;「君子食無求飽,居無求安」是也。不過如果是妳請客,我出錢,我是會考慮的。呵呵。總是自己一個人吃,是不會吃那些的,奢侈,不如施食與有需要的人吧。

  「誠懇善良的男生」,我算是吧,俯仰無愧。「希望找到一起成長的對象」就算心心相印了。

  看妳的社團及玉照,想必典型貓奴世家一箇。家姊亦然;愚則隨喜。以前養貴賓狗母子時(妞妞和嘟嘟)、還有家姊養的第一隻貓妹妹或咩咩,都落下了天人相隔的淚水,是不想再哭了,才不會自養,但若在街頭巷尾或野外偶遇,還是妳的寶貝,則當然歡喜施食、天真相伴。

  好奇,怎麼覺得我「讚」呢?不是按錯吧?^_^ 謹祝

午安吉祥
健安喜樂


很高興遇見妳,被妳按讚(我是想說是「賞識」或「看上、中意」啦 哈哈)

Dora 55歲 嘉義市

  抱歉 沒繳費看不到。剛才才繳。

  我對這裡不抱太大的希望,所以只繳了一個月的費先。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我不是找老婆喔 是找紅粉知己、心靈伴侶或性伴侶。

  願有空聊聊,一起成長。如果還有緣分情愫的話。謝謝菩薩您的賞識囉。

略看了您的資料,您有許多正能量和好觀念,相信彼此應該可以從對方身上都學到許多。以後我有感,就會寫信給您。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投緣的話再繼續吧。

  細心讀遍您賞賜的故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首先想到的便是地藏王菩薩的襟懷。世人凡夫就是眼光太淺窄,所以計較得失利害。如 您所悟所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老和尚為考驗而偷了珠,犯了偷盜的重罪;如來為了救護獵物與獵人雙方,指引了獵人一個錯的方向去追蹤,也犯了妄語的重罪。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凡夫不知這個,所以是非人我,狺狺不休;持戒犯戒,汩汩不覺。故勞窺基大師與道宣律師,演那一幕,見律本何物、戒當何持、尸羅究竟什麼。是故「打得念頭死,許汝法身活」的,能悟、能信解行證的,也沒有幾個。何活是不修行的。公修公德,婆修婆德,不修不得!感謝菩薩您慈悲的分享,真是好文好事好心地,權宜變通是圓覺,不執「我、法」觀自在,指月見月是菩提。恕我將公開分享其故事於我的臉書,普濟有緣眾生。敬祝

午安吉祥

健安喜樂

心語 46歲 台北市

  妳的美貌讓我心動呢,但心動只是一時的,感動才能永久。您認同嗎?相知相惜,真情雋永。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就照片看來「溫柔善良可愛美麗大方」真是人如其名。日久見人心,愈老愈醇香。美容之學,想必亦講究心靈之美,才是美的根源、豔的極致吧。由內而外,自然透亮,白裡透紅,不著染撲,方是真底「容」光煥發之「美」了。是吧。

  妳也喜歡閱讀,有限定哪方面的書麼?人生,就是一本書,相處更是經典,不僅要注疏尋繹,還要心/行體會。學以致用,閱歷才美,不負相逢,即使萍水。

  心語,是用心體會,不是以貌取人。會心之處,何必在遠,心心相印,無言也勝於有聲。

  與朋友同住,是工作的關係麼?…… 多所叨擾,靜待芳覆。感恩,感謝,與妳的邂逅。奉我 心語,搔首延佇。

日中之天,光景無限。
偶爾相逢,有意相識。
互有好感,各按讚是。
直指心性,不落文字。
素昧平生,陌路成詩。
緣深緣淺,且看來日。

FC 45歲 台北市

「沒有條件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真是太認同這樣的了悟了。到了我們這種年紀、這樣閱歷,一旦青山回首,才識來時路徑。誠如劉夢得、蘇東坡名言「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

  難得知性且溫柔的女生,願有空聊聊,一起成長,多多認識;如果還有緣分情愫的話。謝謝您的賞識囉。

  好奇,怎麼覺得我「讚」呢?不是按錯吧?哈哈 ^_^ 謹祝

午安吉祥
健安喜樂


日暮黃昏,光陰似箭。
偶然相逢,一面緣慳。
互有好感,按讚牽連。
直趣心志,不落言詮。
素昧生平,陌路詩箋。
緣深緣淺,來日明天。

 Maggie 45歲 台北市

好奇,怎麼覺得我「讚」呢?不是按錯吧?呵呵 ^_^

  「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品」所以才說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啊。香山居士也說「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周公恐懼流言後,王莽謙恭未篡時。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我是周公,還是王莽呢?妳呢?呵呵

  「享受一個人自由自在~也期待兩個人相處愉快~」是啊!同意

  「我愛跑步,你愛嗎?」沒您愛呢,抱歉了。但還記得運動完後通體舒暢、血氣循環、汗流淋漓的舒暢與快感。「眾鳥欣有托,吾亦愛吾廬」,佛弟子修行人讀書人宅男一個~~方才溫習淵明詩,擷來分享共賞,亦志情趣,正好是盛夏時節也:

   「高酣發新謠,寧效俗中言?」:

   「孟夏草木長,遶屋樹扶疏。眾鳥欣有托,吾亦愛吾廬。

    既耕亦已種,時還讀我書。窮巷隔深轍,頗迴故人車。

    歡然酌春酒,摘我園中蔬。微雨從東來,好風與之俱。

    汎覧周王傳,流觀山海圖。俯仰終宇宙,不樂復何如。」


  願有空聊聊,一起成長,多多認識;如果還有緣分情愫的話。謝謝您的賞識囉。謹祝

六時吉祥

健安喜樂




留言

熱門文章